跑路了,随机在子博出现

公主与花神

summary:“你是我此生唯一的爱人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将思念你至死方休。” 



我永远无法忘怀1874年的那个夏日,我来到威尔伯庄园的清晨,那是我一生中唯一最为纯粹的时刻。直到今天我仍记得那片迷乱草丛中野玫瑰温湿又微微腐朽的沁香,它始终萦绕在我发梢,宛若一只采撷了柔情后蹁跹的蝴蝶——我与她微乎其微的联系也许仅有这出自同一朵花蕊的馥郁了。 

 

那时阳光灿烂的恰好,临近乡村的的沙路上尘土飞扬,卷起一阵小型的热带气旋,光芒在气流的缝隙中辗转,给黯淡的黄色打上水晶的射灯,了无生趣被隐没在光芒未顾及之处,余下皆是光彩动人。 

 

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和湿润的的气流裹挟着夏日枯落忍冬的清甘,失落在庄园旁宁静的小村——与其说是宁静,倒不如说是死寂。没有骑士小说中丛生的荆棘,森林中沉睡的巨怪与衔着玫瑰,携着沾染鲜血的利剑和含情脉脉的双眼的圆桌骑士。 

耳边是姑妈尖酸刻薄的声音,仿佛一支在岁月多迭中枯竭的钢笔尖,无论是富有质感的莎草纸还是卷曲的羊皮纸,她都不留情的划下一道干涸的痕迹。 

路旁是野草狂野生长,仿佛侵入的开拓者,我拎着点缀着繁琐坠饰的裙袂踏入这片堂皇的绿野,迫不及待地奔向野区中心一片灼灼燃烧的红,肆意盛放的玫瑰。 

 

我厌倦了这里无时不刻被絜矩束缚的生活,犹如根号2一般永无尽头的刻板。这抹跳脱瑰丽的红色仿佛一个戛然生出的休止符。 

我将投身于其中。 

坠入热烈灿烂,又唯一的焰火。 

 

我轻巧地跨过泥泞,丛生的荆棘牵绊了我,潮湿的水气掀上我的眼睫。 

我拨开玫瑰。 

玫瑰丛间睡着一个女孩,柳绿的衬裙流淌在碧色与赤色的簇拥中。浅棕色的眉眼在盛大的阳光下熠熠,缀着清晨附着在玫瑰上的新露。我是不知趣的公主误闯入了这宁静的林,花神正在沉睡,奥罗拉沉思着盯着她,仿佛一尊唯美而相得益彰的巴黎雕像。 

我是奥罗拉,恬美的花神睡在我身侧。 

也许只是因为那日阳光太过耀眼,风儿太过缱绻,气息中满是悱恻的湿润。 

纺锤被野玫瑰的刺取代,就在那一刻,奥罗拉的情思尽数释放。 

 

我拈过玫瑰上的露珠,它折射着午夜未央的星光,树林里溪水潺潺,夏日清晨的惆怅月光,鲜花瑰丽的光彩。 

新露代替我的唇轻轻吻了她。 

 

于是她醒了。 

一见钟情的奥罗拉公主满怀爱意的看着她。 

她眼眸中弥漫着湿漉漉的水气,掩在漆黑的睫毛下——帘后一袭幽梦。 

她轻笑一声,颊边的笑靥旋转出一个可爱而迷人的漩涡,眨了眨眼。 

“我是Flora” 

“我是这片花丛的主人。” 

 

从此我开始与她频繁相会。

我说,我叫Aurora. 

我说,我来自远方的城镇。 

我说,我讨厌乡村的一切,最喜欢的就是你了。 

 

——现在想起当时的我是多么笨嘴拙舌啊。 

 

她说,我的名字很好听,衬得上这丛娇艳的玫瑰。 

她问,远方是多远。 

她说,除了这丛玫瑰,我也最喜欢你了。 

她说这话时眼尾松散地向后延伸,带着一点调笑的缱绻意味。 

 

于是我吻了她,在辽阔的苍穹之下,那时的星星如此闪耀,我捧着我如花一般娇媚的女孩的脸,看见她眼底映照着的星光与炽烈的花。 

我用不纯熟的技法轻轻地触碰她的嘴唇,那一刻我恍然想到一个精妙的比喻。 

蝴蝶收翅低吻玫瑰的芳甜。 

满夜璀璨的星河都是你我旖旎的背景。 

仿佛千万年过后我才大梦初醒,灼红的花瓣覆在她殷红的唇上。 

我对她说:“我爱你,我的花神,我的玫瑰。” 

她敛眸,一霎风情万种:“我也爱你,我的公主。” 

 

那着实是一个令人不安的午后,我仰躺在草丛中,距离我与她初遇已有几月有余。玫瑰残喘着凋落,已接近深秋了。 

但我的爱人不同,她永远如此耀眼。 

Flora倚在树林旁的小水池边,相隔一片凌乱的草地望着我。微微弯着眼窝,她是如此温柔。我看到了她漂亮而精致的鼻翼边垂着一滴泪,虽然相隔甚远,但我不知为何却笃定,那是一滴为我而流的,澄澈的泪水。 

我的姑妈前两日告诉我,沙路旁那片广袤的草地被霍华德男爵所买下,将建起一座避暑山庄。 

那一刻我忆起的却不是我的爱人美丽的脸庞,却是那丛丛绽放得灿烂又鲜活的玫瑰与那片星光璀璨的夜空。 

她带着满腔爱意与花香款款走来,宛如玫瑰盛放时永恒的瞬间。 

她哽咽着说:“Aurora,你知道我们即将分离。” 

我摁住她的唇与她深吻,我听见我的花神细碎的抽泣声,并不柔和的吻。 

那是我们分离前最后一个吻。 

玫瑰香气始终缭绕。 

我对我的花神说:“我爱你,我永远爱你。” 

“你是我此生唯一的爱人。” 

“我将思念你至死方休。” 

 

 

 

像每一篇无聊透顶的公主童话,每一本有意遗落在路边的二流诗集里所写的一般,主人公总会在寂寥的荒野中遇见ta命定的爱人。现在我重启记忆追溯往昔,才惊觉我不过是恰巧借用了这个梦幻场景的无名氏罢了。我与我的爱人相遇,仅是惊鸿一瞥,今生的缘便散了。 

从此相忘于江湖,璀璨又坚定地存活在各自独立的篇章中。也许有一日好事的人们会捡起这本遗落的不入流的杂记,揉碎、摧毁。最终每一个字眼都湮灭。 

——我只希望我的名字能与她化成同一片叹息的灰烬。

 

承蒙厚爱

※新年第一篇文要给我爱的女孩们

评论(8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1973的弹子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